close
想了很多內容, 都無法決定要怎麼展開這個網誌的第一篇, 因為想寫的東西太多了.
但是想想, 太硬的東西像什麼哲學, 音樂的, 怕大家消化不良, 所以還是從軟性的內容開始寫好了.
 
一個青年已婚男子, 居然會去喜歡這種看似小女生喜歡的玩意, 怎麼看都很難不被人家當作怪胎;
但事實上, 我從小學第一次看到這隻貓的時候, 就深深為她所吸引.
 
當年的凱蒂貓, 並不是現在的樣子. 她比較平面, 可能比較像卡通人物而不像現在的擬人化吧.
但是或許, 那樣的凱蒂還更可愛吧.
 
雖然, 凱蒂貓最重要的特徵就是沒有嘴, 但我並不會覺得沒有嘴是她可愛的關鍵; 台視曾經播過
的凱蒂貓卡通(就是由她去演出世界著名童話故事)裡面的她是有嘴的, 但並無損於她的可愛. 事
實上, 我想貓這種動物本身就是比較和平, 尤其她又是白色, 象徵純潔, 應該是紛亂的世界上, 人們
最需要的吧.
 
後來隨著1996年華原朋美公開表示喜歡凱蒂貓, 1999年麥當勞開始積極促銷凱蒂貓, 台灣的貓迷
突然多了起來, 當然我也喜歡那些商品化的凱蒂; 但我還是懷念那個純真的時代.
 
ps: 最近, Sanrio又推出了Charmy Kitty的系列, 她不再走卡通化或擬人化, 而是四足步行, 有尾巴, 臉型
也更像真正的貓, 但是, 還是沒有嘴. 其實, 現階段來看, 我喜歡 Charmy Kitty 的程度可能已經超
過Hello Kitt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