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長堀橋, 我搭上地下鐵堺筋線, 前往大阪最著名的高塔型建築物-通天閣.

通天閣是1956年重建完成, 設計師是內藤多仲, 東京塔也是他設計的, 目前已經被日本文化廳列為登錄有形文化財(也就是古蹟).
2002年來時, 我完全沒有排隊就進去了, 通天閣前幾乎沒看到什麼人, 除了幾個外國(包含台灣)觀光客之外

; 但這次我整整排了40分鐘的隊, 才得以進入通天閣.
通天閣排隊還要分2段, 第1段排到了, 搭電梯進入低樓層, 然後再排1次隊, 才能搭上往展望台的電梯.
不過我想需要排隊也是好事, 這代表通天閣已經不再是老舊, 沒人想去的景點, 而再度成為大阪市的重要景點了吧.
由於2002年我帶的是傳統銀鹽式相機, 對焦有點問題加上天候不好, 到最後洗得出來的登高望遠照片只有1張
但也模模糊糊的, 我想應該是往附近的新世界遊樂場拍的照片吧. 舊地重遊, 想拍1張同樣角度的照片, 我猜應該是這張吧
. 其實這次去時, 天氣也不太好, 但從照片的結果來看, 就知道科技的進步有多神速了吧.
通天閣全高100m, 展望台的高度是87.5m, 以現在的角度已經比不上很多建築物(即使是2002年, 梅田的天空花園大樓展望台也已經有173m高), 但通天閣的傳統地位卻無法取代.
往東南, 天王寺火車站方向

往東北, 日本橋電氣街方向
往西北, 大阪巨蛋方向
往北, 可以看到位於難波的唐吉訶德摩天輪, 以及心齋橋的大丸和崇光
往西, 可以看到雄偉的大阪港大橋
往東, 則是日本佛教勝地四天王寺(天王寺火車站的地名即來自此)
通天閣的另一個名勝, 就是比利堅雕像這是從美國傳到日本的吉祥物.
通天閣的展望台分2層, 從底下搭電梯上頂層, 然後走樓梯到下層展望台, 再搭電梯回到底下, 這是為了避免人潮太多的措施, 但若有行動不便者, 通天閣的管理員也會特准他們從頂層展望台直接搭電梯下去.
從高層展望台到低層展望台的樓梯中, 展示有早年通天閣的照片

舊的通天閣是1912年落成, 外觀是故意模仿巴黎鐵塔和凱旋門, 不過1943年因為附設的電影院發生火災, 減弱了通天閣的強度, 再加上戰爭導致日本急需金屬材料, 而遭到政府命令拆除, 直到1956年重建為止.
通天閣旁有1座王將紀念碑, 是為了紀念偉大的將棋(日本象棋)棋士坂田三吉.(2002年時)
(現在)
日本有1首歌和1部電影都是在講出身貧寒, 卻成為偉大棋士坂田的故事, 就叫"王將".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tWb3YRiC4
Studio 210位於通天閣地下室, 2008年7月才開幕(2002年時幾乎是破敗的廢墟). 210是"通天"的意思(2=two=通, 10=ten=天), 是表演傳統日本相聲, 以我的日文實力當然是1個字都聽不懂的.
通天閣和附近的新世界一帶, 被稱為大阪的"庶民的歡樂街". 最近新世界逐漸脫離破敗和治安敗壞的形象, 希望趕快恢復往日的榮光.
接下來, 我再度搭上地下鐵, 前往下1站: 天王寺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