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已經看了時刻表, 早上七點左右就得上火車. 我大約在早上六點半鐘起床, 到櫃檯check out(房間內掛的畫)(電梯裡掛的畫)不愧是小旅館, 只要把鑰匙繳回就完成check out手續, 不必再辦什麼事情了在上車前, 我在難波火車站附近又拍了一些照片, 但沒有停留很久. 6點49分我搭上空港急行
, 準備前往機場. 和來大阪時不同, 當時我沒有位子坐, 現在有, 發現好像熱熱的, 我當時還以為我的筆電出什麼事了咧, 後來才知道是南海電鐵的貼心設計--在座椅下方還有暖氣設施. 由於適逢週一, 除了要前往機場的旅客外, 還有很多上班族以及去買菜的家庭主婦, 所以車子過沒幾站就擠得水洩不通, 不過一路尚稱順利. 7點39分抵達關西機場. 在入口處, 我看到了一些古畫, 近距離一看才知道是南海電鐵用過的車票組成的(和前幾天的阪神虎娃娃一樣, 只是阪神虎娃娃不給拍照)
 進入機場大廳後, 由於這次可以自行劃位, 所以我挑了靠右邊窗戶的53K, 在回家過程中還可以看到日本的地面. 接著, 很快地通過安檢, 搭乘電車抵達空橋候機室. 由於候機室的販賣部位置也和2002年一樣, 所以我毫無困難地買了早餐, 準備登機. 很有趣的是, 候機室裡有1台夏普的LCD TV(液晶電視)和1台Panasonic的PDP TV(電漿電視), 看來大阪2大TV廠商在這裡還是要繼續較勁, 不過從空橋上面都印著Panasonic的商標看來, 規模較大的Panasonic還是比較佔上風. 正當大家都專注地看著電視的時候, 突然有新聞快報, 說東京成田機場有美國FedEx的MD-11貨機失事墜毀, 機上2名美籍機師均不幸喪生, 實在是觸楣頭, 所以大家就協議轉台看棒球, 看松坂大輔在第2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對抗美國隊. 也很不巧, 松坂的第1打席就被美國隊打了一支全壘打, 而在1局下日本隊以0:1落後的狀況下, 廣播說可以登機了. 這班飛機是JL651, 波音767-300型, JA8980, 比來大阪時的767-200要新, 要大些, 但仍然沒有個人電視, 位子的寬度也一樣. 早上9點40分飛機準時離開空橋, 但在跑道頭等了十多分鐘才起飛. 和來大阪時同樣地看了NHK的日文新聞及TVBS的中文新聞. 台北時間早上9點40分(也就是飛行一小時後), 飛機抵達九州的鹿兒島縣上空, 正好給我拍到櫻島火山(活火山)的火山口. 9點50分飛機出海, 這次真的是要到家了. 午餐也和來的時候差不多. , 不過這次我注意到餐盤底部的金屬板有保溫的作用, 或許因為上次天氣沒那麼冷, 所以沒注意到. 11點40分, 飛機準時抵達中正機場, 這次的旅程告一段落了. 由於這班飛機的旅客絕大多數是日籍的, 所以我出關和領行李的速度非常快, 12點10分就出關了. 為了安全起見, 我還是打開小筆電上網, 發現日本隊已經逆轉擊敗了美國隊, 和老婆短暫聊了一下(她這時才知道我去了日本一趟)才動身回台北(下午還提前銷假回辦公室). 這次的大阪行, 時間很短只有三天兩夜(而且第三天只有搭飛機), 但仍然看到了很多懷舊和新奇的事物, 想想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 大阪大概又是不一樣的風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