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機緣, 去了大阪一趟, 這也是一向只搭乘國籍航空公司飛機的我, 第一次搭乘外籍航空公司的飛機, 是日航. 想想還真諷刺, 我當年因為喜歡飛機, 去辦了一張誠泰銀行日亞航認同卡, 結果現在我第一次有機會利用它的時候, 誠泰銀行卻已經消滅了(被新光金控吃掉), 日亞航也沒有了(被併回母公司日航), 真有滄海桑田之感.
我把這次旅程定位為"奇幻旅程或重溫舊夢", 畢竟是天上掉下來的機會, 能夠再回到2002年記憶的地方, 不過如前所述, 太多滄海桑田了. 想想2002年的時候, 銀鹽照相機還是市場主流; 現在不要說全面數位化, 我手上的數位相機都已經是1,000萬畫素了...
2002年搭的長榮767飛機, 現在已經被淘汰, 聽說賣給了俄羅斯

; 這次的日航飛機一樣是767, 而且已經在日航服務23個寒暑,

相較之下我國航空公司淘汰飛機真是手下不留情, 大概是我國旅客對航空公司要求比較嚴格的關係吧. 或許是因為是服務機票的關係, 無法選機位, 結果坐到全機最爛的22E(經濟艙最中間排的正中央), 等於完全不能動.
其實在上飛機之前, 我一直很擔心我的破日文聽不懂機內廣播怎麼辦? 不過還好機內中文也通, 而且拿機長廣播來測試, 發現我的日文聽力也還可以.
不愧是老飛機, 沒有機內個人電視, 只能看前面的大螢幕(而且因為坐22E, 完全看不到螢幕), 戴耳機聽電視畫面的內容.
日航的服務和華航長榮比, 我是覺得半斤八兩, 不過日航的機內飲料除了一般的汽水可樂柳橙番茄蘋果外, 還有別家航空公司沒有的白柚汁, 另除正餐外還送米果一包, 算是比較特殊的地方.
這次的安檢比2002年嚴格很多, 要按兩手姆指和拍照, 不過通關速度還是比去美國快很多. 關西機場配置和2002年一樣, 沒有改變, 所以我幾乎是照著當年還存留的記憶就毫無困難地找到了廁所和火車站, 準備前往市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的公德心也仍如我印象中的一樣好, 有吸煙區就絕對不會越界吸煙(而且還有不斷的廣播說吸煙請至吸煙區).

和2002年不同, 因為當時我還要立刻轉車到奈良, 所以被迫一定得搭JR西日本(即前國鐵)的車(比較貴)

, 現在為了省錢, 就都搭南海電鐵, 而且不搭"鐵人28號"快車

, 改搭普通車

(價差為500日圓). (待續, 但後面的文章我將不會單純記流水帳, 而是期待賦予整段旅程更深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